北笙Aria

cn北笙,INFJ,主推果泥和面包体,热爱写文但不定时更新(高中牲悲哀)

《最佳合作》第三章(露中同人)

第三章

王耀打了个车回家,一路上,他一直看着窗外,看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看着在路上发传单的机器人……又想想自己手里未完成的工作,深深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着最近要休国庆了,自己手里的事情没有着落,哪里还有时间回家……回乡下。想到这儿,王耀闭上眼睛,准备睡一觉。好像睡一觉,所有心事也就随风消散了……

      两个人谈话,一坐就是一早上,从风云酒店到王耀家路程至少一个多小时,虽然现在交通十分方便,但王耀他并不喜欢拥挤的场所,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与人打交道,而是因为人多的环境总让他有一种精神紧绷的感觉。

他的生活习惯是很简单的,只要不被打扰,他是能够舒服的过日子,能够好好的休息一晚上。他也不喜欢出门,出门也是去超市买菜做饭,或者是去菜市场挑选蔬菜肉类。他的生活是简洁的。

他喜欢一个人呆着,喜欢清静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好,一共是35.5”王耀迷迷糊糊睁开眼,用手机付了钱,拿上东西下了车。“都现在这个年份了,出租车还在走表吗”王耀一边想,一边取出了家门钥匙。等等,门口那个人?!奶白色头发,米黄色围巾……这是……伊万·布拉金斯基!!

      王耀愣在原地,他揉了揉眼睛发现这确确实实是个大活人,而且就站在他家门口。“他是怎么知道我住这儿?这里距市中心好几十公里远啊……”他快走几步,来到了伊万·布拉金斯基面前,道:"伊万·布拉金斯基先生!?"

"你终于回来了啊,我还以为你家地址不在这里……。"

"不好意思久等了……您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"王耀问道。

"我是来找你签合同的,你的电脑上有我们集团公司的电子邮件记录,上面写了你的地址,以及公司联系方式,我就找到这里来了。"伊万·布拉金斯基道。

"当然,十分抱歉。我知道这有点唐突,但是,我真的非常想和您最先建立合作关系,这对我们,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!”“我明白,走吧,进屋说。”王耀道。

"其实……也不用……我就是找你签个字。"伊万有些犹豫。王耀瞥了一眼伊万手里的黑夹子,笑了笑。

“来都来啦,不进去坐坐,多显的我们没有没诚意。不用客气,进来坐吧。家里没人,就我一个。”

伊万听人家这么说了,便没有客套跟着王耀进了屋。

       王耀家里不算大,装修的十分古朴简约。要不是伊万早先就对王耀这个人有过了解,不然根本不会相信一个每年工资上百万的人,竟会住在如此简约的小房子里。

   “喝茶喝水?算了,喝茶吧。”王耀给伊万倒上茶。

"谢谢。不用麻烦,我只坐"伊万看了看四周,发现屋里的摆放比较整齐,没有任何乱七八糟的东西,这让他对王耀更高看了一分,这个年轻人绝对是个沉稳有谋略的人,这样的人才值得他结交......

王耀看着伊万一脸的严肃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这位伊万,是一个很严肃的人,一副严谨的模样,但是他的性格却是十分幽默的。

"您笑什么?难道我说错话了?"伊万不明所以。

"我是笑你太认真了。"

"啊......?"

"我的意思是,你应该放松放松。这次见你,我觉得你更严肃了,不过呢……我还是觉得你很可爱。"

"啊,是吗。你也很可爱啊,你比我小,不要叫我先生或者是先生叫我伊万就好了。"伊万微笑着道。

"嗯。那我就叫你名字吧。"王耀点点头。“那我可以直接叫你……王耀吗?”王耀又笑了,眼前这个小心翼翼的俄罗斯人,实在太可爱了。

“当然没问题,不过如果你觉得麻烦,一个字也行。”

"你是一个人居住?"伊万试探道。

"是的。"

"我父母常年不回家,好像从我13岁那年他们就没怎么回过家了,一般过年聚会也就只能见一两天。这个房子原先是我弟买的,后来他觉得自己应去闯荡世界,这房子也就空了。”说到‘闯荡世界’王耀嘴角上扬了一下。“啊对了对了,你不是要签字吗。签吧,签完我在和你讲。正事重要。”王耀梳了梳刚刚因在车上睡觉而变得凌乱的头发,从衣兜里拿一支笔。伊万看着王耀的这一系列动作,干净,利落,他那一头乌黑的头发,配上那帅气的脸庞。真是让人赏心悦目。

"你在这里签个字,这样我们的协约就生效了”伊万指了指合同上的签字处。

“你说……这个’孤独计划'真的有可能成功吗?"王耀把合同翻到最后的签字页,问道。

"有,肯定有。"伊万点点头。

(其实‘孤独计划’是将AI与人类相结合,通过一些方式让AI具有人的情感功能,在人极度孤独的情况下成为一个精神寄托)

王耀看着他那紫宝石般的眼睛,也点点头。美,真的很美。

“其实我觉得,这个项目也挺有意思的。但,总归。人工智能无法代替我们人类。”王耀喝了一口茶,把合同装回伊万的袋子里。

“嗯,我认同你的观点。再次感谢你能与我们合作。我会尽全力帮助你们。”伊万站起身,握住王耀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啊,不早了。”王耀看了一眼伊万手表。“走吧,我请你吃饭。”

"我......。"伊万还想说什么,只见王耀拽着他向门口走去,也只好笑笑,乖乖听话。

“别看这里比较偏僻,周围其实还是有比较好的餐厅的。你想吃我们这里的家常菜吗?”王耀道。

"好的,那就听你的。"伊万也笑了笑。"你这么一说,我真的很饿了。我来中国也不短了,但正宗的家常菜没有吃过。"

"哈 ,好。就喜欢你这种不挑食的好孩子。"王耀笑了起来,拉着伊万往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九月底的夜晚,已经有了几丝凉意,风吹动着王耀的头发,在空中飞舞,他的脸庞俊秀,嘴唇饱满红润,整个人看起来充满活力和朝气。伊万跟在王耀的后面,安静地,慢慢地跟着他的脚步。微风撩动了他的发顶,在空中打转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,这个男孩儿,身上散发出了一股奇特的魅力,让人不由自主地跟随在他的身后。这个男孩儿的背影看起来很单薄瘦弱,但是他的肩膀却是那么的宽阔有力。这种感觉很奇妙,他从来都没有遇见过这么一种感觉,这个男孩儿,似乎能够带领自己走向未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计划也是头秃想出来的,才疏学浅

可能多多少少会有bug的地方。(我一点都没有碰过工程)

露子是国际注册机械工程师的设定

这一集开始有心思的萌动了

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有进一步发展呢,坐等更新吧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